close

   如果與御館大人的相遇,可以在我因強大而過於自負前,抑或是對方因歷練而成熟後,或許,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了吧。

 

  【失格】

 

  在那一瞬間,我從原本的存在的空間裡被抽離,眼前閃爍著銀白色光芒,而後腳下召喚陣逐漸清晰,又一次,被強制召喚及簽訂契約,這是身為食靈無法反抗的宿命,即使我已經願倦了不斷被召喚後又被拋棄的生活。

 

  記不清這是第幾次的被迫訂定契約,在御館大人死後,與每一任御侍大人的相處都殘酷地令人心寒。

 

  「戰鬥、外賣、餐廳沒一樣你能勝任的,要你這樣的食靈有何用?」

 

  我不只一次被怒火上的御侍大人這樣咆哮著,但自己的確對於戰鬥失去了熱誠,御侍大人說的並沒有不對。

 

  簽約過程結束,自己也將思緒從過往拉了回來,卻依然低垂著眼,不願望向將我召喚出來的人。

 

  「以這樣一副模樣出來,大概已經沒有成為食靈的資格了吧?」我無奈地扯著嘴角笑著。

 

  我並不是有意對新任御侍大人不敬,只是,早已沒有期待了。

 

  現在的我,已不是當初在御館大人身邊時候的自己,曾經的善於輔佐治國,曾經的勇於馳騁戰場,到今天只剩下無止盡的懊悔及悲傷。

 

  「抱歉,浪費了您的火種。」我朝新任御侍大人微微欠了欠身。畢竟,對御侍大人而言,無論召喚出了誰都會比我更好吧。

 

  「才不會呢,能看到你來我很高興。」御侍大人走過來握住我的手,一股暖意從他手心傳來。

 

  場面話而已,我告訴自己。

 

  我沒資格被期待、被善待,沒資格說要保護御侍,更沒資格回到前線與其他食靈並肩作戰。

 

  罪魁禍首、禍國殃民,這樣的詞彙就是用來形容我的存在。

 

  我抽回了被他握住的手,移動著輪椅讓自己與御侍大人之間保持一段距離。

 

  「這樣毫無價值的我,還是不要碰比較好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凝夜(Nyd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