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【隱瞞】

 

  不知過了多久,我感受到自己被紫色光芒的法術所包圍著,靈力以極緩慢的速度回到身體裡,五臟六腑都像是被火燃燒般疼痛,胸口的窒息感幾乎讓我難以承受。

 

  然而,我卻感到無比慶幸,這樣的疼痛代表著我還活著,以原本的靈體活著,只要還能待在御館大人身邊,我的一切過錯就仍有轉圜的餘地。

 

  「別亂動。」牛奶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依舊冷漠的語調現下聽來卻格外親切。

 

  在法術的光芒照射下,我無法將周遭事物看得清楚,但依稀能看見天花板的紋路,依天花板的樣子判斷,我所在的位置是個十分陌生的房間,並不屬於御館大人宅邸的任何一處。

 

  「這裡是哪裡?御館大人呢?」我提問著,聲音顯得有些沙啞。

 

  然而,我的疑問換來房裡一陣沉默,過了半晌,才傳來紅茶的聲音:「北部防線失守,卡倫城暫時沒辦法待了。」

 

  「防線失守?那御館大人呢?御館大人怎麼樣?」

 

  「還好,」紅茶答道,其中卻摻雜著我無法參透的情感,有些過於小心翼翼,像是在隱瞞些什麼:「前線人力吃緊,御館大人要晚些才能過來會合。」

 

  「怎麼能讓御館大人回前線,他身上帶傷......」我話還沒說完,卻被牛奶應聲打斷。

 

  「你明知道他身上帶傷?」她的聲音更冷了些,帶著隱忍未發的怒意:「你還讓他......」

 

  「牛奶!」紅茶阻止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  空間再次陷入死寂,好似除了牛奶靈力的流動一切都靜止了,這時我才意會到,這房間安靜得有些異常,倒像是被施了什麼法術將空間與外界隔開一般。

 

  到底,這些昔日夥伴對我隱藏了些什麼?

 

  我強忍著胸口的疼痛,匯集身體裡僅存的靈力,試圖解開眼前謎團。

 

  「你幹什麼?」牛奶喝斥。

 

  「住手,你身體還沒復原,不能再強行操縱法術了。」紅茶道。

 

  然而,我依然故我地控制靈力,自身靈力與牛奶的法術相斥著,將治癒術劃出了一道開口,從法術的缺口,我看見一旁角落的另一個身影,內心猜測著那人便是施展隔絕法術之人。

 

  毫不猶豫地,我將聚集的靈力朝角落那人揮了過去,只聽見那人輕嘖了聲,閃身避過攻擊,隔離外界的法術也應聲破解。

 

  就在法術消失的瞬間,一道清晰的怒吼聲傳進我耳裡。

 

  「紅酒你別攔我!我要去殺了那個害死御館大人的傢伙!」

 

 

 

  【失去】

 

  而後耳裡又竄進許多聲音,但對我而言卻是許多破碎的字句,腦中一片混沌已無法分辨,只不斷地重複迴盪著一句話。

 

  我害死了御館大人......

 

  我想不起自己是怎麼從牛奶的治療術中脫離,也不記得是如何突破紅茶的阻攔,待我下次回過神來,我已緊揪著牛排衣領,歇斯底里地怒吼著。

 

  「你說御館大人怎麼樣了?你們第二小隊的任務不就是護送御館大人回城嗎?你們到底在幹什麼?說話啊!」

 

  牛排眼裡閃過複雜的神情,微微啟唇卻又沉默,最後臉上顯著歉然而痛苦的神色。

 

  然而,在牛排開口解釋前,卻是紅酒順勢拔劍直指我胸口:「請自重!不是只有汝效力國家、效忠御館大人,若不是牛排......」

 

  「夠了,」紅茶開口,一向優雅溫婉的表情染上了抹怒色:「你放開牛排!你把劍收起來!全都給我安靜!」

 

  紅茶是從最早期便待在御館大人身邊的人,長久以來,一旦她開口便代表著御館大人的意思,在她的制止下場面勉強算是緩了下來,而後,她開口緩緩解釋著。

 

  「北部防線告急,御館大人命第二小隊駐守邊境,獨自揹著你往卡倫城撤退,因為契約在身,身為食靈實在難以抗命,這你不會不懂,」紅茶望著我,似是希望我能體諒的樣子,而後,低吟了一陣才有些艱難地開口:「之後,御館大人在回程途中遇上落單的墮神,等到牛排撐過違反契約的天懲並追上御館大人時,事情已無法挽回了。」

 

  「不、不是的......妳剛剛明明還說......」

 

  紅茶避開了我的眼神不再接話,我一一掃過在場的夥伴,卻沒有人再開口說些什麼,房裡又是一陣沉默。

 

  「說話啊......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......」

 

  「騙人、騙人、騙人......我要去找御館大人......」

 

  只要找到御館大人,就能證明這一切都是紅茶為了嚇唬我說的謊話,對,一定是她對於我搶了她隊長之位的事耿耿於懷,才會說出這麼可怕的話。

 

  「御館大人......我要去找御館大人......」

 

  我掙扎地撐起身體,瞬間胸口像是被鎖鏈緊緊綑綁擠壓著,強烈的疼痛令我雙腿一軟再次跪了下去,雙手緊抓著胸口不斷喘氣,卻仍是悶痛地無法呼吸。

 

  「你冷靜點,我知道你難以接受,但人類與我們不同,人死了不能復生......」紅茶從一旁扶住我,並用眼神暗示牛奶替我治療。

 

  「住口,咳咳,」一股鹹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開來,幾滴鮮紅滴在眼前地面上,我沒能多想只是推開紅茶的手:「別管我,求妳別管我了......」

 

  別管我,也別再救我了。

 

  夥伴重回召喚輪迴、御館大人失去性命都是我一手造成的,若不是我自視甚高帶著隊伍走向絕路,若不是我自私自利堅持要留在御館大人身邊,這些事就都不會發生了。

 

  都是我的錯......

 

  一切都是我的錯......

 

  從剛剛夥伴們的眼裡的情緒就能讀出深深的憤怒、冷淡、還有更多的是鄙視,「該死的是你而不是御館大人。」他們心裡一定都是這麼想的吧。

 

  我緊摀著胸口,踉蹌站起又再度跪了下去,拖著雙腳在陌生的長廊上磕磕撞撞地跪爬著。

 

  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,逃離了所有嫌棄不屑的眼神之後,然後呢?在這無盡的漫長歲月,我該何去何從?

 

  掙扎撐著最後一絲意識走出門外,外頭仍是一片大雪紛飛,天寒地凍比起在前線時有過之而無不及,寒風迎面而來冷進骨隨,難以呼吸、全身不受控制地抽搐顫抖著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,當御館大人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。

 

  我沒辦法跟隨御館大人到他死後的世界,但或許,我能到與他最接近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凝夜(Nyd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